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5家农机合作社成为无锡示范 入围数居无锡地区各板块之首
2018-12-14 10:55:00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1
听新闻

  宜兴日报讯(记者赵 辉)日前,无锡市农业机械局公布了23家无锡市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市的祥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北渠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榜上有名,入围数居无锡地区各板块之首。

  宜兴是全省首批基本实现水稻种植机械化县(市)之一,不仅水稻机插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而且,在农业生产的耕、收、排等诸多环节,农业机械化水平也逐步提高。目前,全市已拥有高性能插秧机、各类收割机2000多台,大中型拖拉机近1000台,全市农机化率已达90%。

  随着农业机械的增加,农机服务也越来越为广大农民所关注,一批专业的农机服务组织随之不断涌现。此次,我市共有市德正祥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市北渠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市祥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市王茂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市西墟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成功入围。这5家合作社在满足自身农业生产用机需求的同时,均开展“田保姆”式农作物托管服务。如位于徐舍镇翔圩村的市祥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主要为周边群众提供农业耕田、耙田、开沟、育秧、插秧等服务,同时根据农户所需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让农民尝到了轻松种田的滋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