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首家独立场地居家养老中心惠及上马墩居民
2018-12-14 10:5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2日,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上马墩街道办事处年内实施的两个惠民工程。

  位于人民东路的上海海阳集团上马墩街道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将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援助、文化娱乐等五个方面的服务。

  负责民生养老的上马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华红杰表示,作为梁溪区第一家拥有独立场地的养老中心,上马墩街道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并不是在小区里,而是背靠主干道人民东路,除了交通方便之外,由于不需要经过小区门禁,附近的居民都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费用问题,华主任说:“对于享受低保等政策的困难群体,中心提供免费服务。对于那些家庭条件较好的老人,会象征性的收一点费用; 负责经营的海阳集团也享受到了5年免租金的优惠政策。”

  当天,代表们还参观了另一个惠民工程,原靖海小商品市场通过为期一年多的专项整治行动后,华丽转身为集居民休闲、娱乐、健身、文化为一体的小区公园。 (徐雨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