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贷不需抵押先交“服务费”“好事请三思”当心被骗!
2018-12-14 10:5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网络贷款不需要抵押,只要交服务费就能贷到钱,面对这样的“好事”请三思。近日,胡埭派出所通过侦查,破获了一个网络贷款诈骗团伙。

  市民李先生前不久接到一个贷款平台的推销电话,对方称能帮他轻松贷到钱款。急需用钱的李先生心动了,根据对方介绍添加微信,并下载了一款网络贷款APP。APP 上显示,李先生有10万元额度,贷款不需要抵押,但要先交10%“服务费”。李先生于是付了9000多元服务费,过后他发现贷款迟迟没批下来,联系对方退钱也没回音,意识到被骗了,随即报案。

  民警根据李先生提供的转账记录和APP进行调查,发现他下载的并不是正规贷款软件。滨湖警方查出嫌疑人落脚点在湖北武汉,随后赴当地做进一步调查,先后将陈某、徐某等8名嫌疑人抓获。据调查,30多岁的陈某是湖北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贷款公司工作,熟悉业务流程后,他找来几名老乡合伙开了一家科技公司,并在网上花钱买了一款APP软件。利用这款软件,陈某等人打着贷款的名号到处诈骗。公司业务员平时随机拨打电话推销贷款平台,遇到有意向的人就添加微信,介绍受害人下载APP,并在 APP 上虚构一个额度,引诱受害人交“服务费”。通过网络发布虚假贷款信息,陈某等人在几个月内共实施诈骗2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这些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