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硕放派出所“三个积极”推动新型社区工作
2018-12-13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无锡讯 社区工作是派出所开展群众工作一项很重要的部分,硕放派出所民警立足“三个主动”推动新型社区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推动了派出所与群众的进一步融合,初步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

  积极加大防控,夯实防范基础。

  立足辖区实际,工作重心摆在“以防为主,打防并重”。充分利用工作时间。要求社区民警除所内必要事务以外能够充分利用时间,根据实际,确定巡逻路线,布设重点场所,构建科学设防,严密布控。多走进社区,将心思与精力投入到社区基础工作中去。倡导社区民警在保证正常休息的前提下实行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度,大大增加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时间和机会。加大辅警配合。根据每个民警管辖面积、治安复杂程度,为每名社区民警配备适当人数的辅警协助开展人口登记、信息采集等社区基础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增加协管员力量,有效弥补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问题,全面提升社区工作的成效。加大设备配合。积极响应当前技防城建设需求,辖区增加监控点位,企业内加装监控系统,同时宣传并指导辖区居民群众安装摄录一体机等设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抓获现行、追回赃款赃物。

  积极服务群众,树立亲切形象。

  积极向社区居民招呼致意。多与群众见面,保持警容风纪严整,面带真诚微笑,向社区居民主动打招呼致意,树立社区民警可爱可亲的形象,取得社区居民信任。主动关心社区内的残疾和弱势群体,深情关爱弱势群体,向群众进行法制和防范方面的宣传,让群众了解社区民警的工作,促进社区和谐安定。依托各类网上交流平台。发挥新形势下公安警务网上作战优势,以微信、微博、QQ等聊天工具为载体,搭建警民互动交流平台,设立微信平台、QQ群,坚持通过网络更加贴近新时期群众服务工作新需求,全方位、多角度实现警民互动。今年来,已先后通过网上交流载体,发布预警信息10余条、重要通知10余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增进了警民互动。结合工作主动上门服务。主动为民做好事,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办理户口、开具证明等,为居民提供举手之劳的服务,无论分内事、分外事,只要群众需要帮助,从不推脱,竭尽所能给予帮助,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取得居民群众对民警工作的更大支持。民警每月定期去社区,主动服务群众,群众一致反映良好。

  积极组织活动,密切警民关系。

  积极参与组织社区的各种公益活动。社区民警树立宗旨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并且定期组织活动,邀请社区群众参加,进一步走进社区、贴近群众、了解民意、服务群众。民警联系社区敬老院、幼儿园,上门提供义务服务,给予真诚关心。充分赢得社区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积极倡导社区民警服务于民的思想,密切警民关系。召开座谈会。社区民警结合盗抢、诈骗等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相关案件的防范知识和技巧。同时还加强打击防范、线索举报、民警联防等方面的问题与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年以来共召开座谈会15次,群众认真聆听了社区民警说的各类情况,可以及时预防,让辖区的居民安全得到很大的保障。为民着想顺赢民心。社区民警在社区警务工作中真真切切地感受群众疾苦、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坚持诚心待民、爱心惠民、热心助民,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把“小案”当“大案”来破,把“小纠纷”当成“大事件”来调,从而赢得大和谐,有力促进警民和谐,实现警民大融合。(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