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站派出所“三高”举措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2018-12-13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无锡讯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犯罪高发态势,着力破解这一破坏民生的社会治安难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南站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丰富和拓展宣传形式和载体,扎实推进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高力度组织,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防范工作,既是向全社会揭示新型犯罪,提高全民防诈骗意识的有效举措,也是营造打防电信诈骗战争声威、提高群众安全感的实际步骤。为此,南站派出所专门成立了此次宣传工作的领导小组,由为主领导任组长,教导员任监督员,内勤为联络员,其他所领导为小组成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分工。由治安所长负责联络街道综治办联合开展宣传活动;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学校、内部单位进行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内勤负责全面协调以及宣传用品、横幅的印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负责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内部形成强大的合力,推动此次宣传活动开展有序。

  高效率宣传,确保宣传活动做出实效。

  为切实提高此次宣传活动的群众知晓率,强化电信诈骗宣传声势,全力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效应,我所针对“五个围绕”,利用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扎扎实实做好宣传工作。围绕新媒体阵地宣传。派出所充分利用“短信平台”、“新吴公安微警务”的前沿阵地,广泛发布网络电信短信,发送警方提示、防盗防骗等相关信息。围绕密集场所宣传。派出所对辖区小区、娱乐场所、浴室、医院、学校、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梳理排摸,截止目前共排摸出密集人员场所17个、户外大型广告屏幕2个;派出所制作了永久性电信诈骗宣传横幅,在这些地方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口号、播放防诈骗光盘,同时利用社区宣传栏、校园宣传板报张贴宣传资料,同时走进辖区各中小企业、银行、学校进行法制讲座,活动至今共发放宣传册10000余张,受宣传教育人数达30000余人;围绕警民互动宣传。派出所要求社区民警在入户调查的过程中,做好宣传光碟的发放工作,同时结合社区村民小组长会议,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面宣传防范的整体效果。围绕厂企单位、单位内部集中宣传。派出所由教导员亲自带队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的所有企业单位进行走访宣传,督促企业组织员工观看防范诈骗的光碟,同时要求社区民警做好台账记录以备检查。围绕银行系统集中宣传。经排摸辖区共有银行3家,这3家银行统一由所领导亲自上门做一次宣传教育,并要求银行利用营业网点的电子屏幕进行滚动播放,同时由所领导为柜面人员、大堂经理等银行工作人员播放宣传光碟并上好一堂防范教育课,就加强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向他们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

  高力度监督,确保宣传活动持续开展。

  活动期间,派出所领导对各项工作进行分工监督,为主领导全面负责工作落实;教导员在协助为主所长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做好企业宣传工作,指导各银行网点加强防范宣传,筑牢防骗的最后一道防线;刑事副所长要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分析研判,及时通报防范预警;治安副所长要加强对社区防范宣传活动的督查指导,全面消除防范死角。(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