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私个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民营经济比重远超“半壁江山”
2018-12-13 15:3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精神上放心踏实了,走得也就更快了,步子也能更加坚定”,谈到这些年来私营企业经营的感受,龚利汀十分感慨。昨天下午,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总结了过去几年来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工作情况,并对新形势下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龚利汀所在的无锡固电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百分之十,这家成立于1991年的公司与无锡相伴走过了27个年头。作为公司总经理,龚利汀深刻感受到近年来政策对民营企业空前的扶持力度,“政府部门对私营企业更加关怀,银行海关对我们一视同仁,很多费用都在减少甚至免除”,过去向银行贷款要对土地厂房进行评估,评估费动辄上万,如今这个收费已经取消了,这些举措让龚利汀感受到“支持与安慰”,他表示对于企业经营而言“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龚利汀在政策的扶持下开源节流,无锡市新锦东冷暖设备有限公司的周毅则选择不断创新来开拓市场。在他看来,民营经济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就在于创新。今年空调领域普遍反映“寒流”来袭,周毅却没有觉得市场惨淡,原因正在于此。打破模式化的产品生产,针对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是他逆流而上的门道,这样的创新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老百姓拥有了自己选择的权利”。

  据统计,2017年,我市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52.6%的规上工业增加值、53.1%的税收、63.4%的固定资产投资、65.6%的地区生产总值、77.4%的城镇就业、79.3%的科技创新成果、86.9%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91.3%的企业数量,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的比重已远超“半壁江山”。2018年,无锡有20家民营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榜企业数位居全省第一; 有13家民营企业入围2018中国企业500强。截至2018年11月,我市已有私营企业27.25万户,个体劳动者从改革开放初期的506人增加到了2018年11月的396818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无锡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促进社会和谐、打造“强富美高”新无锡的重要力量。

  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成立于1984年,由全市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私营有限公司、个体工商户以及有关单位或组织、有关部门人员自愿组成,在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陈钰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