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个全新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站在宜兴诞生
2018-12-13 15:3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覆盖宜兴市域所有涉罪未成年人的观护帮教中心“阳羡爱心港之明珠驿站”签约暨揭牌仪式,12日上午举行。至此,无锡地区首个全新的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站诞生。

  据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营介绍,该中心的重点从传统的取保候审基地向帮教工作站进行角色转变和功能延伸。宜兴市检察院为每个涉罪未成年人建立个人信息档案,从源头上分析其犯罪动因,进行量化分析,确定其成长缺失的类型,形成个案的可行性帮教意见。检察机关依托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在公安、法院、司法局等相关成员单位中,选聘优秀心理咨询师纳入帮教志愿者队伍,对未成年人从法治意识培养、人格品性培育、社会责任感培育、劳动技能培训四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的疏导、教育、帮扶,确保帮教效果。同时,及时反馈前期帮教情况、提出教育矫正检察建议,实现信息共享、工作对接,保证帮教的延续性和最终效果。据悉,新设立的阳羡爱心港之明珠驿站位于宜兴市官林镇的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内。

  2017年至今,无锡宜兴共计对8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152余次帮教活动,其中帮助5名顺利度过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帮助1名考上大学,13名找到工作。(何小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