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关注街道民生工作
2018-12-12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无锡讯 “在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和上马墩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这次的代表活动聚焦民生,抓住重点,组织严谨,让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能够全面、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共商对策,推进问题的解决。从视察和审议的情况来看,上马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从讲政治的高度和民生优先的原则出发,努力打造‘宜居宜业上马墩’:对原靖海小商品市场的专项整治成效显著;社区养老体系的建设稳步推进;‘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展顺利;污染防治攻坚战初见成果。”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在参加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12月12日上午组织开展的代表活动时,作了如上点评。

  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根据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前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走访联系选民月”和会前集中视察活动的通知》,组织辖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上马墩街道办事处年内实施的两个惠民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报告,以及5个社区对民生工作的建议,为参加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提出建议案作好充分准备。

  在即将启用的无锡市海阳养老上马墩街道服务中心,代表们视察了助餐中心、阅览室、健身房等设施,对该中心将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援助、文化娱乐等五个方面的服务有了初步了解。在靖海园,代表们对街道本着“近期加强管理,中期逐步疏导,远期彻底取缔”的原则,对原靖海小商品市场开展为期一年多的专项整治行动后,将其破旧立新华丽转身为集居民休闲、娱乐、健身、文化为一体的小区公园的一系列工作措施及其成效,表示十分满意。代表们还视察了简新社区正在装新的办公用房。

  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听取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薛海作的题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创造高质量成果,增进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民生福祉》的民生工作情况报告,以及街道司法所所长邓柏亮作的《上马墩街道关于“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的报告》后,围绕民生工作和“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审议,建议:一是要加快推进市海阳养老上马墩街道服务中心的建设,力争早日投入使用。要将该中心的工作与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融合起来,资源共享,协作共赢,更好地满足社区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需求;二是要着力抓好对靖海园的精细化管理,注重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加强执法保障,确保整治和建设的成果不走样;三是要继续推进“七五”普法工作,重点要拓展普法宣传的阵地和空间,普法工作天天做、长期做,为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马墩街道的简新、塔二、靖海、春晖和塔影苑等5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分别就简新社区新办公用房的水电“商改民”、社工收入偏低、犬类管理、振奋路沿线原征收红线范围内居民生活设施缺失和瑞江花园小区沿街店铺油烟扰民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街道人大工委将对这些建议所涉及的内容进一步加强调研、认真梳理,结合在本次视察中掌握的情况,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案,提交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