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环卫日均清理落叶15吨
2018-12-12 10:0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日来的冬雨,使五湖大道两旁的栾树开始大面积落叶,虽然带来了初冬的美景,但却大大加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近日,记者看到环卫工人吴中琴在冒雨清扫五湖大道地面上厚厚的一层落叶。由于雨后路面潮湿,掉落的树叶紧贴地面很难清扫,吴中琴只好用扫帚尖一点点地将落叶扫起来,然后推着扫帚将落叶聚拢成堆,再倒进随手提着的大垃圾袋里。还有一些落叶实在扫不起来,只能手脚并用,一点点清理。“每年秋冬季节,树叶大量落下,我们只能随时进行清扫,这还跟不上趟。”吴中琴说。一阵寒风吹过,这边刚扫完,那边又落下了,工作量非常大。

  不少市民建议可以等雨后再清扫落叶,这样就能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但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市市容条例规定,落叶必须及时清理,而且大量落叶堆积在潮湿的路面,也存在一些交通安全隐患。

  为全力以赴做好落叶清理工作,从12月1日起,滨湖区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点就开始行动,重点对中南西路、青山西路、望山路、望湖路等路段的梧桐树、银杏、臭椿落叶进行清理,由于落叶量太大,工人们每天要清扫落叶3到4遍,日均清理落叶15吨,一整天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

  (蓝莓/文还月亮/摄)

标签:落叶;环卫工人;工作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