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今冬用电高峰无需错峰限电 用电应急抢修随时待命
2018-12-12 10: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气温下降,取暖设备使用增多,12月7日,无锡地区日用电调度最高负荷较前一日增加了100多万千瓦。昨日,记者从无锡供电公司获悉,今冬日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突破1100万千瓦,目前我市日供电最高调度负荷为1400万千瓦,供应能力大于用电需求,所以今冬供电高峰时段不会错峰限电。

  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7日供电最高调度负荷达1014.3万千瓦,8日1014.6万千瓦,10日增幅较大,达1042.4万千瓦。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冬无锡民用电需求预计和往年持平,但一些市政重点工程用电将上浮8%左右。

  用电应急抢修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新成立不久的无锡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提升了电力抢修工单派发的自动化程度,由原来人工派单平均60秒缩短至5秒,且准确率达99%。网上快速响应,网下则随时做好准备,500多位抢修人员和抢修物资目前全部编组到位,30个抢修网点分布在全市范围,100辆应急抢修车辆和5辆应急发电车状态良好。

  此外,在用电高负荷地区,应急抢修队伍将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开展危险点分析,增加巡视力度。一旦接到抢修任务,市区45分钟、远郊90分钟内到达现场。(奕根)

标签:供电公司;无锡;调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