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不遗余力 宜兴警方举行集中退赃会
2018-12-12 10:0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宜兴警方召开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集中退赃会,宜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海华现场透露,今年1至11月,宜兴警方共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6名。通过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资金3660余万元,追回赃物赃款1510余万元。宜兴警方先后组织警力,在西安、武汉、郑州和上海等地发起集群战役,成功摧毁多个以虚假微商代理推广、投资平台的特大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成员321人。

  今年以来,宜兴警方以诈骗发案、群众损失明显下降,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数明显上升的目标,坚持严打方针,出重拳、下重手,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宜兴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周俊峰披露,前不久,沈某在宜兴用手机上网时结识一微信好友,后被对方以炒“比特币”赚钱为由诱骗下载了一个比特币交易平台,共计被骗87000余元。接案后,宜兴警方抽调刑警、网安、技侦,和涉案地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于10月19日安排警力分赴武汉和郑州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抓获27名诈骗嫌疑人,成功打掉了一个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周俊峰向媒体表示:“群众不仅仅关心破案,特别是这些刑事犯罪受害的群众,他们更关心自己的损失能不能追回。”

  晚报记者还了解到,宜兴市公安局还于上周举行了“向人民报告”宜兴公安工作报告会。宜兴市公安局政治处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宜兴警方破案数同比提高5.8%,其中,破获85起恶意逃废案件,挽回损失5.25亿元。与此同时,宜兴街面发案率同比下降13.7%,警情数同比下降22.74%,实现连续13年命案全破。 (记者 何小兵)

标签:宜兴;宜兴市;警方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