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吕军带队检查学校、医疗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2018-12-1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无锡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委会《关于在各类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和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无锡市滨湖区学校、医疗单位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区学校、医疗单位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近日,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副区长吕军带队,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卫计安全生产专委会责任单位和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协同,对区内部分学校和医疗单位危化品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排查。

  在无锡江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门卫保安室技防设施设备,巡视了危化品专室和各类教学实验室,查看了货物账单和实验室管理制度,询问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对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完好情况、台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无锡市滨湖区中医院(无锡市第二中医院),检查组对消控中心、化验室、配电间、纯氧储藏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排查。对设施设备维护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查验。

  吕军指出,学校和医疗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校、医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分解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吕军强调,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卫计安全生产专委会责任单位和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专委会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切实做好本部门安全监管领域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尤其是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专业作用,协调指导区教育、卫计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