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2018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1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无锡讯 12月8日,由锡山区总工会、锡山区人社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国祥、无锡市人社局包晓东等出席了开幕式,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部室负责同志、锡山区电动车产业工会、开发区、各镇(街道)总工会、人社所、局(系统)工会负责同志以及参赛选手等1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这是锡山首次举办全区性的电动自行车装配与检测竞赛并将该项目列为市级竞赛,冠亚季军将优先推荐“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无锡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比赛成绩优异者,也将纳入区技能人才库进行跟踪培养。此次竞赛不仅是区总工会、区人社局主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务实举措,更对锡山电动车产业形成人才竞争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具有促进作用。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进一步提升锡山区职工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投身锡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区总工会和人社局要加强协作配合,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作为重要抓手,为培养锡山高技能人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区15家整车企业的48名电动车行业装配精英进入了更为紧张和激烈的实操技能竞赛环节。最终,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选手魏伟荣获冠军。(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