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锡马”3月24日开跑
2018-12-11 11: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璎珞)9日晚,2019年无锡马拉松发布会在无锡大剧院盛大举行,宣布2019年的锡马将于3月24日(周日)起跑。明年的锡马扩大规模到了33000人,继续保持全程、半程和迷你三个项目,不过三个项目都需要抽签。

  不难发现在走过了5年之后,2019年的无锡马拉松发生了一些变化。虽然越来越多的马拉松赛事都已经转为只有全程马拉松一个项目,但从2018年开始,无锡马拉松仍旧坚持全民参与的综合性赛事布局。据了解,明年全程马拉松项目、半程马拉松项目和迷你马拉松项目的规模分别是20000、10000和3000人。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征表示:“我们坚持三个项目的综合性赛事布局,通过这种项目的设置方式,能够充分体现马拉松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

  特别要注意的是,不只是全程和半程,迷你马拉松也要采取抽签形式,来决定最终的参赛名额。2019年的锡马,将从12月11日开始进行报名注册,报名注册的截止时间是12月25日。抽签结果将于1月7日公布。本届全部赛事名额,将分为直通名额和抽签名额两个部分。

  在直通名额中,还会分为商业直通名额和标准直通名额两类。商业直通名额包括:赞助商活动名额、媒体合作名额、公益名额、商旅套包名额,共计4200个。标准直通名额包括:挚爱直通和精英直通。挚爱直通是指在14年-18年的无锡马拉松中,参加过任意四届的选手,都会有直通锡马的资格,这部分的总人数为3193人。精英直通,是指选手在“中国马拉松”网站可查询到的任意经田协认证为“A1类赛事”,且举办日期在2016日12月1日至2018年12月1日的成绩数据里,半程马拉松项目成绩达到2019无锡马拉松精英选手的直通标准。这部分总人数12713人。

  2019年锡马延续了传统,比如独具特色的粉红背心。做为“粉红马”的象征,粉红小背心已经成为锡马的象征。明年的比赛,选手们仍然将领到粉色小背心,不过在设计上进行了调整,背后增加了一条竖纹,正面印着无锡当地的特色樱花。从赛道来看,起跑地点依旧是太湖大道的隐秀路口。所有参赛选手,都将从这里踏上锡马的赛道,跑进锡城的最美春日之中。迷你终点依旧是蠡湖中央公园,半程终点依旧是素有“江南第一学府”之称的江南大学田径场。自2018年开始,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成为锡马的全程终点,2019的全程终点依旧选择在这里。

  在刚结束不久的国际路跑协会第22届世界大会的世界最佳奖牌评选中,2018年无锡马拉松奖牌获得了铜牌荣誉。AIMS (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拥有380多个成员,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锡马是本次评选中唯一一个获得荣誉的中国马拉松赛事。

  记者获悉,2019锡马奖牌也是独具匠心,材质是锌合金与陶瓷相结合的复合材质。奖牌中间镶嵌了一颗闪耀跳动的“心脏”,太阳、火炬、奔跑有种回归体育精神的视觉图腾。奖牌上方前后贯通的圆孔设计是采集提炼了蠡湖景区内的风帆雕塑元素,风帆与“CHINA”的结合意味着合作倡议顺风顺水。奖牌背面用简单抽象的徽派建筑元素六横六竖,呈现出无锡地理文化特点,以台阶状向外扩张,实现体育精神与地域特点并存的设计风格。

标签:马拉松;名额;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