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匠心美食全城评选活动收官
2018-12-11 11: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金恬伊)日前,江南晚报金茂府“十二道府味”评审颁奖盛典在蠡湖金茂府售楼中心举行。经过票选角逐和评委审议,12道美味佳肴脱颖而出,被授予江南晚报蠡湖金茂府“十二道府味”称号。“12道府味”无锡匠心美食全城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江南晚报与蠡湖金茂府共同举办的无锡匠心美食全城评选活动历时一月,全城寻觅无锡匠心美食,以报纸与地产的匠心之作,共迎锡城匠心之味。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无锡老字号商会、“我是吃货”微信公众号等参与协办。活动网罗了不少锡城匠心独具之美味菜肴,各大饭店报名踊跃、斗志满满。根据网上报名情况,共有52家饭店推出镇店好菜参与网络评选,票选最高的人气菜,获得了25000票的好成绩。本次活动中,江南晚报全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并对部分好菜进行了两次专版图文巡礼。历经网络票选和媒体推荐之后,无锡市商务局有关领导,无锡市老字号商会会长薛强,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建兴,无锡资深美食记者、编辑等无锡美食界权威人士组成的专家团进行了现场评审。

  最终出炉的“十二道府味”分别是:王兴记的“蟹黄小笼”、三凤桥的“清炒蟹粉”、欣旺大酒店的“欣旺飘香蟹”、湖滨饭店的“水晶虾仁”、太湖饭店的“荣家一品锅”、无锡君来世尊酒店的“秘制花雕酒香肉”、朴园的“碧绿浇汁酿杏鲍菇”,钦点吴门的“开水白菜”、沈府嘉筵的“秘制糖醋小排”、湖滨四季春的“老上海熏鱼”、醉月楼的“醉月烧鸭”和君逸蓬莱大酒店的“金箔雪花和牛”(排名不分先后)。此外,伊甸园大酒店的“水晶河虾仁”获得府味传承奖,金石印象茶餐厅的“玉坛葱焖太湖野生河鳗”获得府味口味奖,龙凤斋的“新加坡辣螃蟹”获得府味人气奖。

  本次活动的获奖菜式可谓各有千秋:或老味新忆,或品味独到,或菜品风流,或融合创新。这些菜式不仅成了金茂府的精致府味,也是无锡吃货们的心头好。

标签:无锡;匠心;美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