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资助标准减轻家庭负担 宜兴资助贫困生不再限制户籍
2018-12-11 09: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即日起,凡是拥有宜兴学籍的困难在读学生都将享受到政府部门提供的资金补助。相比以往,此次补助,宜兴不但改变了以往只资助本市户籍困难学生的做法,还提高了资助标准,进一步减轻困难家庭负担,完善困难学子救助体系。

  目前,宜兴已形成涵盖学前、义务、高中、中职阶段的政府助学体系。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资助体系与宜兴的发展水平越来越不匹配,大批外来务工人员来到宜兴工作后,其中不少家庭经济困难,子女就学受到影响。

  今年,宜兴对资助范围进行了调整,资助对象不限户籍。同时,在实施救助前,按照在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对困难学生进行特别困难、比较困难及一般困难分类认定,实施分档资助。

  在义务教育阶段,新政对特别困难学生减免在校午餐费、社会实践活动费。除此以外,继续落实生活补助。小学阶段特别困难、比较困难、一般困难学生分别按照每人每年1500元、1200元、1000元的标准提供补助,初中阶段特别困难、比较困难、一般困难学生分别按照每人每年2000元、1500元、1250元的标准提供补助。(蒋梦蝶)

标签:宜兴;困难学生;困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