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城管:点燃“交叉执法”主引擎 激活违建整治新动力
2018-12-0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无锡讯 交叉执法是惠山城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新工作机制的有益尝试,在提升城管工作效能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锤炼队伍素质。近期,惠山区以违建整治为主题,结合惠山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开展违法建设交叉执法活动。活动过程中,各中队具体拆除何处违建完全由抽签决定,通过相互监督和配合执法,一方面增强了对违法建设的威慑力度,一方面加强了各中队的协调组织水平。

  11月30日,由惠山城管洛社中队和前洲中队的4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对前洲街道北幢村外来人口公寓楼北面的一处面积达8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打响了惠山区今年交叉执法的“第一炮”。据了解,此处违建之前曾是垃圾中转站,废弃不用后,转租给现在的废品经营者。废品回收站点脏乱差,不仅严重影响了周边的市容环境,还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拆除前期,洛社和前洲城管中队分别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在取得当事人理解的前提下,由洛社城管中队跨区域对这一违建进行拆除,前洲城管中队从旁配合,最后该处违建在较短时间内被顺利拆除完毕。

  为落实区委 “4331”工作总体部署,做好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和城乡环境精细化管理工作,今年以来,惠山区把违建整治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拿出奋勇争先的决心和猛虎下山的力度,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整治这场攻坚战。

  一是全面筹划,落实责任,实施科学化领导。确定目标管理,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不断提升违法建设整治的积极性与责任感。二是通过创新手段,落实机制,筑牢网格化防线。建立巡查网格、制订巡查管控台账,做到违建巡查防控不漏项、不漏时、不漏人。三是突出重点,渗透结合,组织规范化查处。对违建进行梳理,将任务目标分解到人,实行分类、分批逐一拆除。对新增违建坚决落实“即见即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四是严格标准,作风务实,落实常态化推进。通过对全区违整情况进行督查考评,帮助各板块查找差距,发现问题,提出工作意见,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超过16万平方米。

  明年惠山区将紧紧围绕“1+1+10”系列方案,对企业、居民小区、农村的各类违法建设排定2018-2020三年工作计划,分类分步拆除清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坚决制止新增违法建设,建立健全长效防违控违机制,打造优美城乡环境,推动惠山区社会经济健康协调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