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彩绘志愿者活动
2018-12-0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无锡讯 2018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的32名青年志愿者在计算机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盛志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蟠龙社区开展彩绘志愿活动,以此庆祝自己的节日。

  本次彩绘志愿者活动是对蟠龙华都小区里28个路障石球进行主题绘制。下午14:00,同学们来到活动场地,进行彩绘前的物资准备、主题确定、任务分工。在社区工作人员及老师的指导下,初步将28个路障石球的彩绘主题分为两大类:小区边缘的石球构图采用中国的传统元素,营造出古香古风的氛围,小区内部则以家喻户晓、儿童喜爱的卡通图案为主,以增加生活气息。主题确定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玩耍”了,勾线、调色、填充……大家热情满满,认真细致。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原本平淡的石球变得丰富多彩,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彩绘作品呈现在我们眼前:有古香古风的“梅、兰、竹、菊”、色彩鲜明的“春、夏、秋、冬”、童真风趣的 “多啦A梦”、“小猪佩奇”、“愤怒的小鸟”、“米老鼠”……

  可以看出每一道线条的描绘,都倾注着同学们的用心,每一块色彩的填涂,都是大家认真的成果。同学们的额头上布满了汗水,手上也沾上了颜料,但他们既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反倒是绽放开来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尤其是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的赞美,不禁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心里面都是美滋滋的。

  彩绘绘的不仅是简单的色彩,也是志愿者们热情的活力以及助人为乐的精神,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为蟠龙华都小区描绘了一道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风景线!(盛志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