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提前完成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2018-12-06 09: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11月29日,随着最后一座违建设施的顺利拆除,江阴市长江肖山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圆满完成,我市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了水源地清理整治工作。

  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阴市和新吴区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第一责任,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交办的问题开展清理整治,全面落实水源地“划、立、治”任务要求。在整治过程中,江阴市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与相关搬迁企业开展了多轮谈判,反复沟通,最终达成搬迁、拆除协议,顺利完成了肖山水源地的企业搬迁、人员安置、违建设施拆除、取水口迁建工程等各项整改工作;新吴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新安街道成立专门队伍,与葡萄种植户进行多次商谈,逐户签订腾地拆迁协议,提前三个多月完成了锡东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葡萄种植土地的回收、清理和平整工作。

  历时近一年的水源地整治工作虽然落下帷幕,但是水源地保护工作却掀开了新的篇章。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水源地日常监管,加强生态红线管控,确保水源地水质优良、水量充足、水生态良好。

  (刘海云)

标签:水源;水源地;江阴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