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共交通启动应急预案多种措施保障安全出行
2018-12-04 09: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环太湖高速华庄收费站入口处由于浓雾被临时关闭。 (还月亮摄)

  本报讯航班延误取消、高速公路封闭、长途客车停班……连日来的雾霾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许多不便。记者了解到,我市机场、客运、公交等方面均已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降低大雾影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目前公共交通整体运行情况平稳有序。

  昨天一早,大雾笼罩的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因达不到起降标准,又现航班大面积延误,上午近9时,机场第一个进港航班才落地,上午近10个航班被取消。由于高速公路封闭,无锡汽车客运站的大部分长途客车延迟发班,车站再次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通过站内广播和显示屏等告知旅客班车运行最新情况,并增开了退票窗口。采访获悉,每逢大雾,车站都会启动应急预案,停止或延迟长途大巴发班,车站提醒旅客及时关注天气情况,考虑采用其他出行方式。

  高铁是雾天出行的最佳备选方案,由于目前高铁已实现了自动化运行,基本不受能见度的影响,能够保障准点到达。记者从火车站方面了解到,近几日来高铁出行未受天气影响,且售票量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无锡至上海方向的票源较平日紧张。

  尽管昨晨雾天又临锡城,我市公交运行还是平稳有序。这几天,公交各分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利用口头、书面、电子发车屏、车载设备等各种方式通知更新天气状况,公交车行驶平均降速10%左右,从上周到昨天,我市公交运行没有因大雾影响发生安全事故。(东亚)

标签:应急预案;大雾;航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