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衣冬”受热捧上万件冬衣爱心满满
2018-12-03 09: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上午,惠钱路无锡市慈善总会内格外热闹,几十名义工正在整理今年募得的最后一批冬衣。据了解,今年的“温暖衣冬”已是第五季,共募集到上万件衣物,将发往新疆、青海、陕西等地。

  把一件件衣服从箱子里拿出,送到妈妈身边,二年级小学生许瑞清已满头是汗。早上7点30分从家里出发后,他忙活了一上午,从整理纸箱到搬箱子,他竭尽所能献爱心。从江阴赶来的肖志新是大统华超市的会员,她在网上看到超市的推送,也特意报名参加衣物整理。昨天来自锡城各高校的学生们是主力军,他们已连着几周的周末在这里整理衣物,前期已有60箱衣物送往贫困山区。

  无锡市慈善总会的副秘书长徐剑表示,今年义工来得特别多,除了高校和社区外,一些企业也加入义工队伍,比如江阴一家能源公司组织了员工来整理衣物。每年慈善总会在冬天都会举行“温暖衣冬”募集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年,成了百姓熟悉的品牌活动。“我们特意通过超市渠道找了厂家,定制了300件加厚加绒的冬衣,出厂价就要4万元左右”,华地基金会的朱柳语透露。据悉,今年衣物的质量相当高,有企业捐赠了崭新的鞋子,也有企业捐赠了全新的衣物。这次市民捐赠了约2万件衣服,其中满足需求可直接捐赠到山区约有1.5万件。

  据悉,今年将总计发出600余箱新衣,分别送往青海省玉树洲囊谦县第二民族中学、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胡家庙乡沟里村、新疆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塔孜克村,新疆喀什莎车县荒地镇、新疆喀什英吉沙县萨岸乡等地,预计一周左右可到达当地。(小黄)

标签:衣物;慈善总会;整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