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打造五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2018-12-03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今年以来,滨湖区农林局按照季节的更迭,推出五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昨天完成第五条线路“挖芋头乡村游”的推介。

  这条线路途经马山蔬菜公司所属农田、马山和平村四季采摘园以及万和农乐园。昨天上午,十组家庭在主办方的引导下,先在蔬菜公司的芋头地里挖芋头,然后去往马山和平村的四季采摘园及万和农乐园,摘橘子、尝湖鲜,还进行了户外拓展活动。附近的慕湾果园、踏青农庄以及万丰村蜂巢农庄,是拓展烧烤、采摘休闲、湖边荡舟的休闲好去处。和平村2016年落成的荷莲民俗文化馆,则保存和展示了传统舞蹈《马灯舞》、曲艺“宣卷”等9项市级非遗项目,来到这里将体验到纯正地道的江南水乡文化。在和平安客栈、半亩方塘等特色民宿住下,能感受乡村的宁静和湖畔的惬意。

  这次活动宣告“2018滨湖休闲农业精品线路”5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均已推出,分别是“采醉李赏花游”“采杨梅湖畔游”“采葡萄湿地游”“园艺茶道游”和“挖芋头乡村游”,每条线路均囊括多个游玩子线路。“有吃、有玩、有农事体验、有乡村田园、有山水风光,就是这项主题活动想带给消费者的体验。”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湖区是无锡休闲农业起步最早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培育出雪浪山生态景观园薰衣草,九龙湾“花彩小镇”等休闲亮点,龙寺生态园、蜂巢农庄、慕湾果园等一批园区充分利用滨湖优越的生态资源、湖畔特色稳步提升,休闲农园与马山和平、万丰、古竹等“美丽乡村”的联动发展日趋紧密,休闲农业“一盘棋”发展日益加快。近三年来,滨湖农业园区年营销收入均超过1亿元,年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王晶)

标签:芋头;农业精品;马山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