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荡口古镇偶遇央视《味道》摄制组!
2018-12-03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荡口古镇景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前几天,在揭秘了口碑炸裂的沈大肠的制作秘辛、感受了玉祁脚踏糕的奇妙、记录了熙盛源小笼包的诞生过程、拍摄了圆润可爱的清水油面筋、拍下了最美山联村金色菊海的影像后,CCTV《味道》摄制组来到荡口“寻味”。

  这次,被“盯上”的是甘露青鱼。甘露青鱼,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那一定就是“年味”。它是锡城乃至周边地区传统年货之一,每年冬季,外地来买青鱼的汽车络绎不绝,常常排着长队,停靠在路边,青鱼时常卖到脱销,供不应求。在摄制现场,掌勺的两位大厨是杨氏父子,其中老爹杨建兴大师潜心钻研锡帮菜45年,他们精心烹调出地道的无锡味,那锅酱汁稠浓、肥糯油润的红烧青鱼,馋哭了所有人。有了青鱼的“压轴登场”,一桌年味满满的荡口“团圆饭”就此大功告成。

  在荡口古镇,也可以直接买到非腌制的甘露青鱼特产礼盒,只需打开包装,简单一蒸,就能在家里自己做好吃的甘露青鱼了。忙忙碌碌准备年货的时候,不妨去荡口转转呀!当然,作为鹅湖的招牌,你随意走进古镇的一家饭店,都能吃到正宗、美味的甘露青鱼。眼看又到年末,不妨去古镇餐厅挖掘下舌尖上的年味。

  据了解,该片制作完成后将于春节前夕在央视十套科教频道《味道》栏目播出,无锡的小伙伴,就让我们期待鹅湖味道在央视节目中跃然屏上,精彩绽放,让全国观众欣赏到古镇美景,感受到无锡人最暖的年味!

  (图文来源:“荡口古镇景区”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