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宣部领导来锡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2018-12-03 09: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日,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率队来锡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孙志军一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副部长葛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湖氵父镇洑西村“诚敬龙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丁蜀镇西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孙志军详细了解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的建设工作,对志愿服务保障、组织架构设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农村基层志愿服务要到位、到人、到户,志愿者服务工作要有记录、有体现、有礼遇,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机制;要坚持基层主要领导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负责人,更好发挥其整合资源、统筹协调、示范引领的作用,使文明实践进村到户、见人走心。

  城乡一体化是我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特点,今年以来,无锡以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形式,建设了一批覆盖城乡、贴近基层、百姓欢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集讲堂、善堂、展堂、议堂、乐堂五大平台为一体,组建了宣讲队伍、志愿者服务团队、基层文艺团队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等活动力量,并成立了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8月,宜兴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以全市域为整体,在市级、18个镇(街道)、312个行政村(城市社区)分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0月,江阴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在考察结束后召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孙志军听取了我省、我市和全省多个试点的相关情况汇报。孙志军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重大举措,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是新形势下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的创新之举、战略之举。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整合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把握关键环节,在精心设计活动、健全志愿服务机制、盘活资源平台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建设取得实效;要勇于开拓创新,树立探索创新意识,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边实践边探索边评估边总结,形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江苏特色”。

  (东亚)

标签:新时代;实践中心;文明实践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