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百企千才高校行”沪上觅合作
2018-11-30 09: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搭台的“百企千才高校行”走进上海,“重金纳才”引来沪上16所知名高校学子竞相关注。

  “无锡近200个年薪20万元以上岗位,虚位以待,就等你来!”华东师大羽毛球馆前,巨幅海报引人注目。本次招聘,威孚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等75家企业踊跃报名,提供岗位276个,招聘人数1637人,年薪20万元以上的岗位182个,占比66%,涵盖物联网、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计算机等热门行业。华东师大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阮平章说,无锡企业来校招聘的信息一发出,第二天微信点击率就达到2000+,受关注度前所未有。

  上海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小沙在无锡产业集团招聘点前焦灼地等待面试,他告诉记者,自己坐了1个多小时车才赶到,以往临近中午基本没什么人了,这次排队的人特别多。“2个小时已经收下简历38份,且都是研究生。”无锡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投行经理、企业管理等高端岗位关注度最高。

  抢人才,等不得慢不得,还需主动“请进来”。“招聘会前,我们专门去隔壁的上海交大与新材料方面的院士进行了‘接头’。”江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对于“全国工业百强县”第一的江阴而言,抢人才就是抢未来。新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这次招聘会,特意定做了1000份宣传册,除了招人才,对接产学研合作同样是此行的重要任务。

  华东师大大礼堂里,18个产学研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喜结“连理”。位于上海的乐开盒子科技有限公司打算落户高新区,借助无锡物联网产业优势,把快递盒变成广告位,来一场“盒子革命”;和伍智造营(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通过“离岸孵化器”的形式,把上海这片人才高地与江阴的产业热土互联互通起来。

  昨天下午1时许,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刚刚统计完招聘“战果”,“创投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又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在华东师大学生之家活动室,10个“上海籍”和2个“江苏籍”高科技项目轮番上台过招,台下60余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则坐得满满当当。

  “创投无锡”首次走出江苏就受到热捧,投资客中不乏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这样的重量级企业。“早上6时,我们就把无锡的投资机构用大巴车拉来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创投无锡”下月还将开进北京,通过不断地“走出去”和“引进来”,为无锡经济发展赋能。

  “‘百企千才高校行’已连续开展6年,帮助企业对接200余所高校1.5万余名毕业生,签约产学研项目306个。”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发挥好“高校行”的黏合作用,推动地方产业更好发展。(顾庆赟)

标签:无锡;华东师大;高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