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文化地标建设书香城市 无锡报业集团文化空间揭牌开放
2018-11-30 09: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15周年庆的系列活动,昨天上午,报业集团“文化空间”揭牌开放。

  把握移动优先与办品质党报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向往。当前,报业集团在坚持新闻立报的前提下,提出了思想立报、文化立报。思想立报,就是力争站高看远想深,有观点有态度,坚持站在市民精神生活的高端,引领而不迎合,优质而不粗糙,冷静而不浮躁。文化立报,就是用文化涵养报纸,不仅文化报道要有高品质,更要在整体风格上体现雅致和格调,让报纸成为能满足人们鉴赏要求的文化产品。这些都离不开报业集团采编队伍文化素养的提升。在报业集团一楼、十六楼,简约的装修、舒适的灯光、架上精挑细选的图书,都为“文化空间”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不断改善工作环境,报业集团希望员工们都能成为“腹有诗书、心有用户、肩有担当”,有文化、有气质、有素养的新时代优秀新闻工作者。

  作为主流党媒、文化企业,报业集团将依托“文化空间”常态化举办文化活动,力争成为太湖新城核心区域的文化地标,为我市文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文化空间”揭牌开放前,报业集团邀请了市文广新局、市全民阅读办、市图书馆、新华书店以及全市各大人文书店的负责人,围绕“打造文化地标,建设书香城市”主题,举办了第十二期“文化客厅”活动(如图)。相关建言献策内容,无锡日报将作专题报道。

  (殷星欢文、宦玮摄)

标签:报业集团;文化空间;揭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