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诞生无锡市首辆地产新能源乘用车
2018-11-29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首辆地产新能源乘用车——领途新车下线。(马悦摄)

  昨天,位于无锡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的铠龙东方制造工厂内人头攒动,人们争相目睹历经两年打造而成的无锡首辆地产新能源乘用车。据了解,该款名为领途K-ONE的纯电动汽车刚下线就收获了5000辆订单,明年产能将达到7万辆,达产后产能达到15万辆。至此,无锡又新增一家电动整车生产企业。

  总投资30亿元的领途新能源汽车项目于2016年落户惠山,是继上汽大通、中车新能源客车后,当地引进的又一个汽车整车生产项目。领途汽车总裁顾镭介绍,企业定位于小型智能电动汽车领域,配备智能安全、小型蓝灵动力系统技术和工业4.0的制造标准。明年该企业将陆续推出5款车型,相较传统的充电模式,新款汽车搭载便携式电池包,换电非常的便捷。“续航里程分为200、300和400公里三种模式,用户可根据用途自由选择。”在今年的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上,领途K-ONE一举斩获六项赛事大奖,“无锡造”综合性能可见一斑。

  除了吸引众多汽车整车制造企业落户,惠山汇集了一汽锡柴、戴卡轮毂、威孚力达、云内动力、美国富卓等一大批核心零部件企业,构建起功能完备、配套齐全的汽车全产业链体系,年产值接近300亿元,占到全区工业经济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已成长为长三角地区汽车工业的重要板块之一。惠山区政府一位负责人表示,汽车工业是一个能与智能制造紧密融合的特色产业,既可以实施大批量标准化的高效生产,也能推行个性化选择的柔性制造。在工业4.0的标准引领下,惠山涌现出一批汽车制造的“无灯工厂”,其智能化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记者马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