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国友人唱响无锡
2018-11-26 14: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外国友人眼中的无锡是怎样的?25日,红豆杯“新时代新气象爱在无锡”之锡洋镜短视频大赛颁奖暨外国友人唱响无锡文艺演出在锡山区鹅湖玫瑰园举行(如图)。

  锡洋镜短视频大赛征集自今年8月开始,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的外国友人拍摄的近100个视频,有20多部作品入围决赛。外国友人用不超过3分钟的短视频,分享自己的无锡故事和见闻。比赛邀请了专业评委为作品打分。据大赛负责人介绍,入围作品内容多元且创意无限,视频摄录从手机到专业摄像机,还有选手采用电影的手法来拍摄制作,作品水平让人称赞。最终,来自孟加拉国的阿德获得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一万元奖金。

  据了解,“爱在无锡”自2015年创立品牌至今,已举办“寻味全球排骨香”、“汉语演讲大赛”、“明月夜无锡情”中秋晚会、江南大学国际美食节、“衣衣不舍”环保主题秀,“爱在无锡食在中秋”美食嘉年华等近40场活动,累计有1万多名在锡生活、工作、学习、旅游的外国友人和港澳台同胞积极参与。借助“爱在无锡”系列活动,无锡进一步向海内外充分展示了开放进取的国际化形象,以及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城市魅力。(小荣文、朱达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