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休日空气质量差 无锡今起启动“雾霾”蓝色预警
2018-11-24 10: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5时,尽管空气质量指数(AQI)不到100,处于良好水平,可站在高楼眺望远处,楼宇之间仍萦绕着一丝灰蒙蒙的物质。

  本报讯 这个周末原本有户外活动计划的市民可能要稍作调整了。昨天下午,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的通知:今天1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据悉,这是无锡今年进入秋季以来启动的首个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进入11月份以来,无锡的空气质量还不错,截至目前均为优良天。昨天的空气质量也还保持在良,其间尽管有所起伏,但截至记者发稿时,AQI指数仍在80左右。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昨天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经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1月24-26日我省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本地污染物加速累积,13个设区市24日上午时段以及25-26日空气质量可达中度—重度污染。27日凌晨开始,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污染物输送影响,我省大气污染状况将进一步加重并持续,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蓝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11月24日1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根据当天无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无锡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未来五天的空气质量预报:11月23日-11月28日未来五天我市地面均压为主,风力小,扩散条件较差。预计空气质量:23日夜间良-轻度污染,24日良-轻度污染,25日轻度污染,26日轻度污染,27日轻度污染,28日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昨天下午,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的通知》: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1月24—26日我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本地污染物加速累积,24日上午时段以及25—26日空气质量可达中度—重度污染;27日凌晨开始,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污染物输送影响,大气污染状况将进一步加重并持续。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自11月24日18时起,无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警期间,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加大管控力度,控制各类大气污染物排放,引导公众做好健康防护。(袁晓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