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出台66条惠台措施 助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
2018-11-23 08: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日前,我市出台《关于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有关要求,通过66条具体措施,逐步为台胞来锡投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无锡市民同等待遇。

  据了解,《实施意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聚焦推动在锡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人才交流与合作、促进社会文化融合发展以及改善台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环境。其中,推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部分所占体量最大、分量最重,共24条。意见突出经贸合作是对台工作的主抓手,强调台企可同等享受我市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支持存量台资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强化增量台资项目的政策导向,优化台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鼓励吸引台湾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高技能人才等来我市发展。同时,支持台胞参与我市教育培训、文化创意、文艺创作、社科研究、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并把台胞纳入相关荣誉称号的评选,尽可能为台胞提供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同等待遇,使日常生活更加便利。

  据市台办发布的数据统计,我市累积批准台资项目2334个,今年1到9月,全市新批台资项目22个,同比增加37.5%;到位台资2.7亿美元,同比增长2.7倍,我市对台经济合作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今年4月,我市在大陆城市中首创定制推出“市民卡台胞卡”,为持卡的在锡台胞提供便民支付、城市交通、休闲旅游、诊疗挂号等与无锡市民同等的公共服务。(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