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慧学周”玩中学
2018-11-20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学校变成“游乐场”、学生上学不用带书包、老师不布置回家作业,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天方夜谭。19日,无锡连元教育集团内的4所学校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慧学周”主题课程活动,将美梦成真。

  “慧学周”是活动性学习周,是以“周”为学程进行的深度主题学习。连元教育集团总校长施丽介绍,活动打破班级、学科界限,融学校、社会、家庭于一体,建立起一种“无边界课堂”“无围墙学校”的儿童学习生态圈。据了解,在这一周,学生们将围绕特定主题多途径学习,比如向有专业背景的家长请教,走进不同的社会实践基地实地探究,综合所学完成一件手工作品。据悉,同样的场景也在塔影中心小学、广益中心小学、新开河小学3所学校上演。

  图为孩子们穿戴着特色服装参加“慧学周”启动仪式。

  左上图为高级工艺美术师陈雷在向孩子们示范惠山泥人制作技艺。(俞华文、还月亮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