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站派出所推行“四个紧盯”打防联动模式强化社会治安管控
2018-11-19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南站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民生热点、治安乱点,推行四个紧盯的打防联动工作模式,对违法犯罪分子出重拳、下狠手,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先后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78人,其中,刑事拘留63人,行政拘留93人,逮捕46人,打处绩效位列分局前列,切实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安全感。

  紧盯“侵财类”案件,推行分区包案加多层巡防。

  针对辖区侵财类案件易发、高发的治安现状,推行分区包案和多层巡防的工作模式。分区包案。成立两个办案小组,两名副所长各带一组,根据责任区划分包案,把今年特别是近期未破的盗窃类案件分到两个小组,比进度、人人有担子,定期调度通报,形成比着干、争着干的良好氛围。多层面巡防,对辖区易发盗窃案件的曹安市场、店铺、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期、定时带领民警便衣蹲守和武装巡逻,织密防控网。

  紧盯“禁毒战”任务,推行深挖线索加精准打击。

  针对辖区内足浴场所多、流动人口多,特别是近年来,涉毒人员吸毒贩毒方式、方法更加隐蔽,地下场所更难寻觅新特点,推行深挖线索和精准打击的工作模式。严查场所,深挖涉毒信息线索。抽调“业务熟、精力足、年纪轻”民警构成禁毒专攻力量,针对酒吧、KTV、足疗店、旅馆等易藏留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地方,进行不间断地拉网核查,灵活运用各类技战术,寻找“瘾君子”们的踪影痕迹。逢嫌必检,不放过任何可疑分子。对传唤回所的殴打他人、诈骗、盗窃等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及在旅馆、网吧等治安清查中发现的涉毒可疑人员,一律尿检。多种宣传,发动群众力量举报。充分借助网格警务,发动社区网格员等群众百姓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形成“人人喊打”的局势。全年先后查获吸贩毒违法人员83人,始终保持了对涉毒行为的严打态势。

  紧盯“诈骗类”警情,推行查重点区加办重要案。

  针对当前诈骗类案件频发,特别是涉众性经济犯罪案件高发态势,结合辖区人员混杂的实际情况,推行查重点区和办重要案的工作模式。清查与宣传并重,净化骗子滋生环境,定期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的小额贷款、理财公司进行走访清查,核身份、查底细,让骗子公司不敢下手;结合全警入户走访活动,着重宣传违法犯罪分子惯用的非法集资伎俩,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打击与追赃并重,挽回群众利益损失,组织专人对近期非法集资、诈骗等警情进行梳理分类,深入排查案件信息线索,抓住可疑情况不放松,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紧盯“多发类”警情,推行快速出警加从严处罚。

  针对辖区城市综合体、餐饮、烧烤等场所易发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警情,以及旅馆、娱乐场所卖淫嫖娼违法行为时隐时现,推行快速出警和从严处罚的工作模式,形成露头就打的态势。快速出警,第一时间控制局势。按照网格化巡逻部署,要求每日的巡逻民警必须无警巡防,确保短时间、近距离出警人员处置,及时控制嫌疑人的同时,达到最佳处置效果。从严惩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把严惩处环节,受理一起,处理一起,形成高压处罚态势,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最大震慑。重点巡防,防止事态向严重方向发展。重点加大烧烤、KTV、旅馆、网吧、出租房屋等场所的巡逻力度及密度,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的线索,一旦发生警情,及时控制,防止事态发展。(刘芝成)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