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0届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圆满落幕
2018-11-19 09: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在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倾情献演的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的优雅舞步中徐徐落下帷幕。市委副书记徐劼,市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理事长王慧芬,市领导柳江南、吴峰枫、张丽霞,曹锡荣、孙志亮与广大艺术爱好者一同观看闭幕演出。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是国际上最具声望的舞蹈团体之一,其创办者为国际芭蕾巨星艾丽西亚阿隆索,由她编舞的《堂吉诃德》是世界著名的芭蕾剧目。当天的演出中,古巴芭蕾舞演员们以充沛饱满的情感、投入到位的表演和一举手一投足彰显的名家风范(如图),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演出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

  围绕“引进高雅舞台剧目、扶持本土艺术精品、展示民间文化典藏”,本届无锡分会场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组织117场文艺活动,精心烹制出一台城市文化盛宴。无锡市是上海国际艺术节开设分会场活动的首座城市,七年来,我市将这一“国际范”的文化品牌活动,与百姓文化生活高度融合,打造出真正的“市民节日”。(陈菁菁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