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入四季度 梁溪重大项目建设及招引成为重中之重
2018-11-19 09: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进入11月,天气渐寒,但在江南大厨房项目工地,200多名工友却忙得汗流浃背。“裙楼1/4已出地面,主楼部分即将对负二层楼面进行浇筑。”近日一大早,项目负责人谢基础一如往常出现在工地,对安全措施、作业内容等例行检查。进入四季度,梁溪区“抢收”氛围更加浓厚,重大项目建设及招引成为“重中之重”。

  记者在锡沪路上看到,居然之家小镇、华厦家居馆两大项目建设同样在与时间抢跑,居然之家小镇其中一栋钢结构已建至地上四层,年底可以封顶,另有两幅地块已经拆平,即将招标建设。华厦家居馆则于9月27日先行试营业,10万平方米的综合体仅电梯就有36部,两座80米长的钢铁连廊串通华厦家居港,气势恢宏。

  建设场就是比学赶超的竞技场,离年底还有1个多月,中心城区项目建设进度如何?下阶段如何发力?“89个续建及计划新开工项目中57个在建,累计投资165亿元。”区发改局局长姚建军表示,抢收四季度还需快马加鞭,力争以“全加速”换取“全年红”。

  抢当前,更要抢长远。10月初区委主要领导带领招商团队,利用3天时间南下深圳、广州、东莞、珠海等4座城市,洽谈了一批符合梁溪定位的好项目。“3天时间奔走4座城市对接10多个项目,这样的强度前所未有。”区商务局副局长黄文芳把每次会谈都用手机拍了下来,每晚最后一场洽谈的握手照基本都在23时左右。

  何时会谈,不是根据自己需要,而是凑客商时间。“就是有了这样的执着劲儿,客商才会重视你。”在区商务局局长徐杰办公室,一张巴中贸促会南美华东中心项目组考察梁溪的接待方案已经拟定,该项目意向投资4亿美元。“中心一旦落户,南美和中国间的进出口业务很大一块将在梁溪结算。”此外,南下之行中的林安物流园等重大项目也已进入协议起草阶段。

  引进重大项目需要足够的土地空间,借助棚户区改造,梁溪区新腾出的866亩经营性用地完成出让,计划入驻苏南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美安医药总部基地、智慧燃气研究院、综合养老产业园等4个重大项目。另有358亩产业性用地已具备出让条件。

  “南下洽谈的巴中贸促会南美华东中心、梦想电子中国分销商联盟大厦、易华录数据湖产业园等都需要土地支撑。”徐杰表示,除地块项目外,楼宇载体也是引进重大服务业项目的主战场,今年已累计盘活载体53万平方米,5000平方米以上载体28处,新办企业7005家,工商注册登记250亿元,中心城区楼宇活力正在加速复苏。(记者顾庆赟)

标签:重大项目;南美;家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