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主导物联网国际标准 全球首个物联网金融国际标准立项
2018-11-18 08: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17日从高新区(新吴区)科信局获悉,由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无锡物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导,面向动产质押物监管的物联网金融服务系统国际标准提案,顺利通过国际标准组织投票,这标志着全球首个物联网金融标准正式立项。

  该提案立项成功后,将由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带领该院及无锡物联网金融研究院团队专家研究物联网金融,并作为项目的主编辑单位,联合韩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国的专家共同完成标准编制。据介绍,几年前,刘海涛就带领感知中国团队全球首创物联网金融并推动系统的理论技术创新。从全球首篇物联网金融文章、首份物联网金融白皮书、首次提出客观信用体系,到创立国际物联网金融标准研究工作组,特别是这次物联网金融国际标准正式立项,意味着物联网金融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 (小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