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在无锡成立
2018-11-17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6日,“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在无锡成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7个国家的49所高校代表共同签署《太湖宣言》,共建“教育科技共同体”,构建跨国食品产业圈,共同书写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是由江南大学倡议,“一带一路”国家食品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国际开放化多边合作平台。联盟囊括了目前世界食品领域的顶尖高校,包括全球排名前二的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领域在本国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雷丁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高校。

  江南大学是中国食品、轻工领域最具实力的大学之一。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全球体量第一,拥有我国食品领域唯一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部学科评估连续第一,也是国内第一所通过美国IFT国际食品专业认证的高校。“十三五”以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承担省部级项目100余项,每年科研经费超亿元。近五年来,学院共获得16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奖励、140余项各类科研奖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00项,授权735项;申请国际专利41项,授权15项。

  当今,食品问题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性挑战,也是共同的发展机遇。成立仪式上,联盟成员共同签署《太湖宣言》,号召联盟成员秉承“一带一路”精神,以弘扬“平等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高校食品科技领域互惠互利、融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食品领域教育事业、科技事业、民生事业进步。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