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四个深化”举措提高服务民生能力
2018-11-16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无锡讯 近期,工博园派出所以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推进和强化新时期群众工作,提高服务民生能力,兑现市局“四个服务”百项承诺,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在深化创新群众工作理念上求突破。

  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工作理念,切实解决好“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根本问题。强化“民生引领、服务为先”的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最大限度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强化“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在现有警力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发动群众参与治安管理,进一步完善社会面防控机制,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在深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上求加强。

  把法律法规、防范知识的宣传贯穿在日常工作之中,把宣传的触角向企事业单位、微小商户和商户家中延伸。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拓展群众工作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手段,提高群众工作宣传效果。将防诈骗警示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日常宣传工作中,实现宣传教育常态化、公益化。

  在深化警民日常工作互动上求效能。

  充分整合群防群治防控资源,突出“警民联手”、“商户联动”、“监控联网”,着力提升辖区群防群治力量整体防控水平,提高广大商户自我防范、商户守望、义务巡逻的自觉性。实行警营向群众开放常态化,邀请辖区群众参加110接处警、矛盾纠纷化解、邻里纠纷调解等警务活动,让群众深层次了解公安工作,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在深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求提高。

  树立亲情意识、服务意识,推行窗口服务、文明执法,扎实推进辖区警务工作,积极探索完善符合实际的服务群众措施,进一步配齐便民服务设施,切实转变民警工作作风,改进执法服务质量,兑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芝成)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