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东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
2018-11-16 09: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11月15日,由青海省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率领的海东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锡考察。代市长黄钦会见王林虎一行,就深化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蒋敏,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黄钦对海东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海东全市上下围绕脱贫攻坚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的精神令我们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精准帮扶的信心和决心。过去两年,两市对口帮扶工作有序开展,形成了项目帮扶、人才交流、产业互动、劳务协作、多方联动五大机制。去年,我市落实帮扶资金8800万元,推动实施帮扶项目61个,今年又落实帮扶资金9300万元。我市先后选派13名干部和包括108人的支教、支医、支农团队到海东挂职交流。目前已有包括无锡企业在内的9家江苏企业在海东投资兴业,特别是通过组织“青海高原农产品展交会”等活动,拓宽了海东优势产业与无锡的互动渠道。两市及结对县、区还先后签署劳务合作协议7个,政校企合作协议5个,帮助1500人到无锡及周边城市就业。五大机制的形成,为两市顺利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下阶段,无锡各地各部门将坚定政治站位,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把资金支持、人才协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助医助学等作为帮扶重点,构建好可持续的合作对接机制,安排好“普惠”与“特色”统筹结合的精准帮扶项目,鼓励企业等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产业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协作任务。

  王林虎对无锡给予海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上不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还派出了一批能干、不怕吃苦的挂职干部。无锡的无私援助让海东贫困群众体会到了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幸福感、获得感。当前,海东正紧紧围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迈进,在此过程中,希望两市加大产业扶持培育和对接,充分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加大人才交流培养力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持续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的服务水平;希望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标志性精品帮扶项目,充分发挥帮扶效益,让两地市民携手共奔小康。

  会见结束后,无锡市文广新局与海东市文体广电局签署了文化工作协议;无锡市旅游局与海东市旅发委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职业教育合作协议。青海省海东市高原富硒农产品体验展示中心(新吴店)、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在锡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万达文旅城、朝阳集团、锡东新城、鸿山物联网小镇等。(王怡荻)

标签:无锡;帮扶;党政代表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