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南大学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举行
2018-11-16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江南大学60周年校庆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江南大学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江大图书馆举行。论坛上,涉及政府战略合作、服务区域创新、地方科技平台建设、校企协同创新等领域的65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超2亿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代市长黄钦、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分别致辞,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论坛,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国君,副市长刘霞出席论坛。

  张崇和在致辞时说,江南大学素有“轻工高等教育明珠”的美誉,建校以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创新机制体制改革,探索科技服务全新模式,为轻工行业快速发展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为行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江大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发展规划布局上做好“融”字文章,努力形成校企结合、同兴共荣的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创新,在融合校企创新资源、创新成果、创新人才上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形成学校与企业联盟、与行业联合、与园区连结的有效模式。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机制,在专业动态调整、成果转化激励、校企合作机制上下好“完善”功夫,努力形成统筹推进、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

  黄钦在致辞中说,论坛的举办找准了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的契合点,对无锡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校企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对接,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实现项目与技术对接、知识与产业结合、技术与市场互动的多方共赢。无锡将进一步加强与江南大学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市校合作,努力让更多的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在无锡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果实。

  签约仪式环节,65家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级产业园区及政府机构与江南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项目包括宜兴研究院、梁溪发展研究院、泰兴日化产业技术中心、青岛海军食品研究院、绍兴柯桥轻纺产业技术中心等,为江大科技成果落地生根翻开了崭新篇章。

  此次论坛以“协同、高效、融合、创新”为主题。主题报告阶段,岳国君、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樊伟、江苏阳光集团总工程师曹秀明等作了主旨演讲,与各方嘉宾围绕推动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王怡荻)

标签:江南大学;产教融合;创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