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年新闻学院圆锡城学子“新闻梦”
2018-11-15 15: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无锡报业少年新闻学院首次推出富有报业特色的高端新闻采访团,独家定制了美国、中国香港两条新闻采访线路。活动由报业集团名记者带队,让锡城孩子在寒假期间有机会走进世界一流媒体、高校,启迪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和思维习惯。

  着眼采访,拉近学生与世界的距离

  据了解,今年9月16日无锡报业少年新闻学院成立,致力于培养锡城青少年的新闻素养和写作能力,提高他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通过开设大咖新闻公开课、在线新闻课程“NEW课堂”、新闻采访团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心怀新闻梦的青少年学习讲述无锡故事,走向世界眼观全球。

  采访是新闻工作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环。近期,无锡报业少年新闻学院联手新东方无锡学校开发富有报业特色的新闻采访路线,通过走进美国、中国香港的世界知名媒体、一流高校等实践活动,扎实学生采访功底,提高新闻素养。

  名记带队,用专业的眼光观察社会

  成长,是用脚步丈量世界,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无锡报业少年新闻学院首推的这两个新闻采访团,将由报业集团名记者带队让更多锡城孩子能走向世界,学习国际知名媒体的先进经验。

  美国是传媒发达国家,孩子们将用专业媒体人的视角探索其独特魅力。孩子们将有机会走进纽约时报大楼总部、华盛顿新闻博物馆、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等地,感受中西文化差异,在人文、环境、教育等诸多方面触发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新闻及传媒行业发展繁荣。此次新闻采访团将组织孩子们参访香港大学、凤凰卫视等地,从ESL课程学习、新闻实践课程、知名媒体参访等环节来提力、掌握沟通技巧。同时,通过策划人物访谈、新闻活动、主持人表演艺术、影像方位的实践活动来培养学员对新闻及传媒的兴趣,激发学生们在该领域的潜能。据悉,此次活动面向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二年级招募30名优秀学员,将于2019年寒假起航。

  (俞华 杨洁丹)

标签:无锡;采访团;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