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可恶!点了一桌菜没动 却骗走店主电动车
2018-11-15 14:5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前不久,吴先生经营的小餐馆里来了个奇葩顾客,点了一桌子菜,一口没吃人就消失了,还“借走”了吴先生的电动车。蠡园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上当的店主不只吴先生一个。

  “说去接朋友,结果把我电动车骑跑了。”吴先生告诉民警,前一天晚上10点30分左右,店里来了一名年轻男子,说要请几位朋友吃饭。男子称一共有七八人,要了个大圆桌,先拿菜单点了菜。过了几分钟,他向吴先生借手机打电话,询问电话那头的朋友人在哪里。得知朋友就在附近,男子又向吴先生借电动车,表示去把朋友接过来就能开吃了,这边菜先烧起来,还有几个朋友马上就到。吴先生见男子点了一大桌菜,没多想就把电动车钥匙交给对方,哪知道男子出门后就失去了踪影。吴先生说,自己一直等到凌晨3点,都没看见男子出现,他口中的朋友也一个没来,之前拨过的电话已打不通了。男子点的都是店里价格比较贵的菜,吴先生本以为来了一单不错的生意,结果对方菜没吃、钱没付,还骗走电动车,让他气愤不已。

  民警接到报警后梳理发现,近段时间市区有多起类似警情。与报警人联系后了解到,嫌疑人都是一名年轻男子。辖区接报的两起案件中,监控也都显示是一名男子骑走了电动车,警方初步判断这些案件系同一人所为。经侦查,警方锁定了嫌疑男子的行踪。在刘潭地区,当该男子再次骗取一名店主的电动车开溜时,民警将他当场抓获。据调查,嫌疑人刘某28岁,曾因使用同样手法作案,在宝应老家受过打击处理。刘某多选择沿街餐馆饭店下手,夜间看门口停放着电动车,就进去假借请客吃饭迷惑店主。经核实,他在滨湖区、梁溪区作案8起,涉案金额两万多元。刘某已被刑事拘留。(小任)

标签:电动车;男子;店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