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三抓三坚持”强化队伍思想建设
2018-11-15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无锡讯 为强化队伍建设,工博园派出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采取“三抓三坚持”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一抓“责任链”,坚持队伍思想定期分析研判。

  所长、教导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实行无论是队伍建设,还是业务工作,任何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机制。坚持把民警队伍的政治思想、大局观念、敬业精神、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家庭生活、心理需求等作为队伍思想状况定期分析研判的主要内容,每周一次例会通报工作和队伍状况;每月进行一次工作小结,总结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分析队伍思想。同时,还通过支部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交流,认真倾听民警意见和建议,及时找出民警思想和队伍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打牢思想教育的基础。

  二抓苗头,坚持解决突出问题。

  在吸取公安队伍中出现民警的违法违纪问题教训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无违纪所队建设,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和部位,经常进行梳理排查,加强重点监管教育,防范未然;同时,结合日常管理和群众投诉等,及时调查分析民警思想动态,坚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特别是解决好民警思想信念、职业道德、纪律作风、执法服务、心理压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利用每周例会及时提醒和纠正。

  三抓和谐共建,坚持“四式”谈心制度。

  工博园派出所积极开展和谐警队建设,建立谈心制度,把有违纪苗头的民警作为重点关心对象,通过提醒式谈心、开导式谈心、鼓励式谈心、关爱式谈心等形式,达到净化思想、缓解压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目的,实现个人、家庭、派出所三者和谐统一。所领导针对派出所民警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加强对民警的人文关怀,与民警开展交心谈心,从生活上关心民警,当民警情绪低迷时,送上一句提醒;当民警患病困难时,送上一份关怀。(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