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型卡车压出“大坑” 惠山玉祁城管急智保平安
2018-11-15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无锡讯 11月1日晚7点,无锡惠山玉祁街道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通过“天眼”发现,振祁路有一处窨井盖破裂,第一时间派遣城管队员赶赴现场。

  当城管队员到达现场时,附近市民反映说“事发时刚好有辆槽罐车路过,还好车没陷进去,不然麻烦就更大了。”经过城管队员现场勘查,窨井盖大面积破裂甚至出现了1.5米深“大坑”。由于振祁路是玉祁特级道路,车流量、人流量密集,突然出现的“大坑”不仅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便,而且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避免 “掉坑伤人”事故发生,城管队员急中生智,临时将一旁的垃圾桶搬过来塞入坑中,并用防护栏将“大坑”围起,以作警示,同时通知养护单位及时修补、更换。城管队员的及时处置措施有效的规避了风险事件,保障了市民夜间出行的安全。

  这个“大坑”是如何出现的呢?城管队员通过调取振祁路视频监控,发现当日有数辆载有数十吨钢卷的大型半挂牵引车经过该路段。

  由于过往大型车辆太重压垮此处窨井盖造成大面积破裂,城管队员已经把车辆相关信息报给相关部门落实查处。最后,养护单位有关人员赶到现场及时更换了井盖,并对路面进行修补,待水泥彻底硬化、干化后即可完全恢复路面畅通。在今后的工作中玉祁城管将继续保持高效的常态化管理,防范意外事件的发生,保持井然有序的市政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