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打造高品质微警务管理服务平台
2018-11-15 09: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没想到户口办理不出门就能搞定了,政府服务真是越来越到家了!”最近,江阴在全省首推市内户口“不见面”办理,市民商桂萍因家庭购房需要把户口迁移到城中派出所辖区内,短短5分钟的时间,她就在手机上完成了全流程,这样的模式让她直呼便利。

  据统计,每年在江阴办理市内户口迁移的有6万多人次,办理过程中市民需要准备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结婚证等一系列材料,不仅手续多、材料也多。以集成改革为契机,江阴公安致力打造高品质微警务管理服务平台,以此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

  现在,江阴市民只需要登录江阴公安微警务公众号的户籍“不见面”办理模块,经过人脸识别、填写申请事项、上传身份证等步骤,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就能同步收到办件信息,并很快进行认证操作。待新户口簿做好后,江阴公安部门会直接邮寄到市民家中,大大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江阴市公安局人口管理中队副中队长吴丹透露,目前户口“不见面”办理仅限于市内夫妻、子女、父母、子孙隔代之间的投靠,下一步还将逐步推进扩大范围。(唐芸芸)

标签:江阴;户口迁移;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