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文化馆打造24小时文化阵地 服务市民"零距离"
2018-11-15 08: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这几天,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无锡市诗词楹联书法展在无锡市文化馆举办,不过不同于一般的展览,它是由三维全景拍摄、以数字化方式呈现的虚拟展。观众足不出户,只需点击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就能反复浏览观摩,观赏人数远远大于同期到馆观赏展览实际人数。这是我市“数字文化馆”运营两年多来的一个缩影。从2016年至今,无锡踏准智慧城市建设的节拍,实现文化馆内容及服务数字化,24小时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此外,作为省公共文化云平台的首批试点单位,市文化馆结合自主开发的公益培训网上报名系统,并整合利用江苏省公共文化云平台上的部分模块,开展公益活动网上直播、高雅艺术免费看在线抢票、虚拟展陈、群文期刊线上阅览等活动,以数字化为手段打通了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落到实处。

  让百姓少走路,让数据多跑腿。通过两年多的数字化探索,市文化馆群众文化服务效能大幅提升。2017“喜迎十九大幸福舞起来”大赛决赛的互动直播观赏人次达6.4万;2018年“西水公益学堂”青少年艺术夏令营结业仪式互动直播观赏人次达2.1万。

  (小满)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