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杭州民宿推介在无锡大饭店举行
2018-11-14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无锡讯 11月14日上午,无锡、杭州两地的旅游界同仁在无锡大饭店济济一堂,共同推介杭州民宿。

  近年来,杭州民宿业发展迅速,杭州的一大批规模可观、特色鲜明的民宿就是依托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应运而生、蓬勃发展,从而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度假放松,体验难得的休闲野趣。从旅游角度来说,民宿是目前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从经济角度来说,民宿是可以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转变的助力;从文化角度来说,民宿是携带现代城市文明基因向乡村延伸的桥梁;从社会角度来说,民宿是促进农村社会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转变的示范者;从产业角度来说,民宿是结合文化创意产业以知识经济为基础以自然生态环境为依托的创意生活产业。

  杭州民宿业作为旅游住宿配套产业,走出了众创、众筹、三产联动的道路,开创了“民宿+”新模式,成为杭州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宿也是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核心产品住宿,结合周边景点、人文体验、美食美宿,对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整合是旅游休闲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天的杭州,已经成为中国民宿五大集中地之一,一大批民宿品牌在全国范围内走红,牵动着杭州旅游的大神经。

  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拥有西湖、运河两大“世界遗产”,杭州还拥有西溪、钱塘江、千岛湖等著多旅游资源,也是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授予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美国《纽约时报》评选的“2016全球值得到访的52个目的地”之一,《孤独星球》2017年新年旅游目的地评比选出的7个最值得新年旅行的地方之一。同时,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


  今年9月29日,杭州市发布了首批“2018杭州精品民宿旅游线路”。民宿旅游体验线路的推出,对杭州旅游资源而言,是更深层和多元化演绎。跨界发展的「民宿+」,为杭州旅游带来更多玩法和「打开方式」。涵盖了文化体验、美丽乡村、民宿度假、山水意境等多维度的旅游元素,创新思维打造杭州民宿旅游新品牌,为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活力。从西湖风光、城市生活、乡村野趣、亲子互动到归田园居,以民宿游作为新型的旅游业态,超前的视角培育民宿旅游品牌,开启了全新的旅游营销实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