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落实“四项措施”着力提升服务、执法水平
2018-11-14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无锡讯 为深入贯彻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路东派出所突出民生服务,不断强化服务规范、执法规范,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坚持规范执法,着力在安民上谋发展,便民上做文章,亲民上下功夫,以“四项措施”实现“四个零”,全力提升派出所服务、执法水平。

  落实“4S”窗口,实现接待“零”推脱。

  派出所在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基层所队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将打造“4S”窗口贯穿于服务、执法工作始终,着力提升派出所人民满意度。我所坚持领导带头,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热忱服务,以自身行为引导民警解决群众工作中的怕担责任、怕捅漏子、怕碰钉子的“三怕”思想,不断强化民警服务意识。要求民警要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脱、搪塞,做到依法解答、依规处理、高效办理;对职责之外的,主动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并引导群众前往相关部门办理,确保群众来信有回音、来访有答复、报警有处置、求助有援手,真正实现群众接待工作“零”推脱。

  落实便民举措,实现服务“零”距离。

  针对辖区以企业为主、外来人口居多的实际,派出所出台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各项便民服务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通过延长服务时间,方便上班族人群;通过电话预约服务,提高服务针对性;通过上门服务,服务企业职工;与此同时,依托警务室为平台,实现主动靠前服务。多项便民服务举措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畅通了警民沟通渠道,促进警民交流,更体现了公安服务的周到与人性化,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派出所以先后开展延时服务近百小时,预约服务20余人次,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无锡警察精神”,实现了服务“零”距离。

  落实规范执法,实现执法“零”投诉。

  以能力素质巩固年为主线,结合骨干群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的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推进法制练兵、信息化应用练兵、技能练兵和体能练兵,使民警熟练掌握刑事、行政案件办理程序,切实把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方法,不断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在此基础上,派出所以近年来的执法得失为镜,回顾总结执法之“得”,深入剖析执法之“失”,努力提高民警规范执法、执法为民意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公正执法、廉洁执法、规范执法,着力实现执法“零”投诉。

  落实监督管理,实现队伍“零”违纪。

  结合公安民警违反条例集中整治活动,派出所始终将队伍管理作为公安工作重点之一来抓,坚持从严治警,加大民警工作、生活监管力度,强化民警遵章守纪意识,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铁军队伍。提高民警思想认识,警钟长鸣,消除潜在队伍管理隐患,与此同时,派出所结合家属慰问短信等形式,增进与民警家属的沟通交流,争取民警家属的理解与配合,将队伍管理触角延伸民警生活圈、交友圈和娱乐圈,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现象发生,打造 “零”违纪所队。(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