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家40年”讲故事大赛 无锡两选手荣获省第一名第二名
2018-11-14 10:0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我家40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演讲、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在南京举办,无锡两位选手在演讲篇章中取得佳绩,分获一、二等奖,其中无锡选手马燕演讲的《一条轨道两代人——三生三世情》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本次分享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举办。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妇联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我家40年”家庭故事征集活动,面向广大市民以“我家40年”为主题征集家庭故事。征集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分别以写一写、聊一聊、拍一拍的形式,组织征文、讲故事、微视频大赛,从家庭视角,反映普通群众、普通家庭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在“聊一聊”的演讲单元,省妇联推动各级妇联举办1000多场故事会,上万个家庭的深情讲述吸引了上百万家庭现场聆听。讲述人朴实流畅的语言配合饱含记忆的图片、承载岁月的物件,引导人们回望波澜壮阔的40年,用声音为时代留下震动心灵的回响。

  来自无锡的马燕、丁华明两位选手,经无锡妇联系统层层比赛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省级聊一聊“我家40年”讲故事大赛决赛。来自全省13个省辖市的26名选手进行紧张角逐,畅谈个人与家庭的成长变迁,感怀国家与社会发展的辉煌跨越。经过现场演讲、评委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经综合评定,来自无锡地铁集团的马燕演讲的《一条轨道两代人——三生三世情》荣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无锡江阴市企业家丁华明演讲的《四个小故事聊聊我家这40年》荣获二等奖。

  “我记得爸爸说过,我们这代人经历的国家发展,是其他国家一百年都不敢想象的速度。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们家两代人的轨道情正好见证了国家轨道交通的发展,如今中国轨道已然成为中国的新名片,我为我是轨道人而自豪。”一等奖获奖选手马燕说。(记者 蓝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