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一股冷空气启程 预计本周末“到货” 阴雨模式周四开启
2018-11-14 10:0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暖湿气流最近有些活跃,锡城大部分时间都是阴雨连绵,太阳上班的日子屈指可数。继上周阴雨绵绵之后,新的一周,一阵蒙蒙细雨再次打湿空气,好在昨天和今天又放晴了,但这也是本周仅有的两个晴天。晴天过后要下雨,下雨久了天会晴,一年四季,风云变幻都有它的用意。

  阴雨模式周四开启

  昨天,“天气君”像是收到了双十一的包裹,心情喜滋滋的,早早就放了晴。今天依然是昨天的复制粘贴版本,有时候阳光不错,有时候会阴一会儿,总体以多云为主,适宜户外活动和洗洗晒晒。只是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最低气温小幅下降,今天仅有9℃,最高气温变化不大,维持在18℃—19℃。请大家务必珍惜眼下的好天气,因为新一轮的阴雨已经在酝酿中了!到了周四,暖湿气流又开始活跃起来,锡城将开启连续阴雨模式,一直持续到周末。

  唯一的安慰是,因为是暖湿气流影响下的降雨,不会一直下个不停,而且多数情况夜晚降雨比白天多。这样的雨水也不是一无是处,蒙蒙细雨洗涤空气后,空气质量肯定一级棒。

  距离冬天尚有时日

  进入晚秋,无锡的天气总是时不时任性一下,冷空气仿佛“打了鸡血”一般,走走停停,说冷就冷,说热就热,气温“上蹿下跳”变化剧烈。眼下,新一股冷空气今天已经启程,气温并未“跌停”。本次冷空气率先给新疆带去大风、降温天气,西北等地或降温10℃。随后,这股冷空气将一路往南影响中东部大部,预计将于这个周末抵达锡城,届时气温有所下降,还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通常到了11月,冷空气是我国天气舞台上当仁不让的“主角”。还记得2016年的11月下旬,无锡迎来了当年的首场降雪,气温更进入零下模式,羽绒服、厚棉服都派上了用场。2017年11月中旬,无锡迎来了冷空气的最高级别——寒潮,气温“跌跌不休”直逼冰点,还有湿冷魔法持续攻击,寒冷也成了高频词汇。再回看今年11月,暖湿气流活跃,冷空气有些虎头蛇尾,在北方还能威武地驰骋一番,到了无锡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以至于到目前为止,锡城的最低气温还没跌破6℃。目前来看,未来一周左右,都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无锡,所以入冬还有些距离。

  既然现在入冬还有点早,那么阴雨天气什么时候减少,有更多的好天气?那至少得来一次中等强度以上的冷空气扫去阴霾,让暖湿气流萎靡不振才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一周之内还看不到。(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