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抓好“四项管理”打造廉洁公安队伍
2018-11-13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无锡讯 工博园派出所在近期工作中,为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公安队伍建设,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掌握队伍管理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和不足,以抓好“四项管理”工作,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掌握民警生活圈子,抓好“课余”管理。

  为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工博园派出所“双管齐下”着力规范民警八小时外生活作风。一是管好民警动态。不定期对队伍现状及每一位民警的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做到“七个了解”,即,了解家庭基本情况,了解现实表现,了解特殊困难,了解存在的不足,了解主要交往关系,了解兴趣爱好,了解思想动向;二是发动民警家属参与。通过电话回访民警家属、开展民警家属座谈等方式,及时了解民警的社会活动情况,确保民警社会生活行为规范。

  掌握民警苗头问题,抓好廉政管理。

  本着“真抓、早抓、主动抓”的原则,重点针对民警队伍在廉洁勤政、纪律作风、执法行政、服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预警、妥处,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狠抓纪律作风。重点对纪律条令管理规范制度落实情况、警容风纪、履职尽责、接待群众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强化队伍作风素养;狠抓执法办案。重点对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不规范、办“关系案”、“人情案”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狠抓廉洁勤政。重点对吃拿卡要、迟到早退、铺张浪费、违规现象进行排查,及时通报整改,促进队伍廉政建设。

  掌握民警思想脉博,抓好教育管理。

  派出所在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注重与民警的谈心谈话。根据分工谈话。条线副所长根据各自分工,对各自负责的民警进行谈心谈话。在谈话中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认真进行分析,解决现行困难,了解发展状况;根据警龄长短谈话。根据民警警龄长短不同,新民警少和老民警较多,组织分层次谈心谈话。由“老同志”与“小同志”互相交流、互相谈心,更好的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既交流了老民警的“老经验”,又充补了新民警的“新思想”,让全体民警敞开心扉,碰撞思想;民警主动向领导谈心。派出所一改以往领导找民警的谈心方式,动员民警主动找领导谈心。克服谈心活动轰轰烈烈搞过场,被动应付思想,消除民警的思想负担,讲真心话、说实在话。

  掌握从优待警基本措施,抓好恤警管理。

  工博园派出所始终把“以人为本”理念贯彻落实队伍建设中,坚持落实“三项措施”做好从优待警工作,不断增强民警荣誉感和幸福感。执行民警休假制度。派出所制定年度休假计划,统筹安排民警休假,因特殊情况不能正常休假的,安排补休,科学调整警务模式、有效整合警力资源,提高工作能效;落实民警体检制度。派出所每年组织一次民警体检,并针对体检结果,对民警健康状况进行分析,及时发布健康预警;关注民警心理健康。为有效缓解民警工作压力,及时提供民警心理卫生服务,派出所通过有针对性地谈心、谈话活动,密切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